华体汇真人

将全产业链“装”进楼!华体汇真人世界首创“工业上楼”厂房正在加速建设

发布日期:2023-05-09
【字体:打印


3cae2db8a69e97d3ef861814cf1150e.jpg

项目实景图

DSC_0159.JPG

现场浇筑

以前上下班往返需要2个小时,未来上下班只要2分钟;以前从研发中心到工厂需要奔波数公里,等项目建好后,两地直线距离不超过120米,上下楼30秒即可一“键”直达......这样便利、快捷、高效的“一站式”工作生活场景将通过工业制造业建造新模式——“工业上楼”一一实现。

近日,在湖南长沙高新区,华体汇真人承建的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重点项目——同有科技项目相继完成地下室结构正负零及2号栋主体结构封顶节点,刷新建设“进度条”,世界首例盒式结构百米高层“工业上楼”厂房正在加速推进。项目通过超越常规、大胆创新,设计建造世界首例22层、百米高度跨度25米的高层大跨度厂房,并首次将盒式结构运用于百米高层,得到湖南省超限委专家的一致认可,建成后将实现研发大楼、工业厂房、生活宿舍于一体的“一站式”未来工作图景。

抬头向上看去,就像将单层厂房层层向上“叠放”。这种模式在不改变工业用地性质的前提下,能够提升楼宇容积率,但却不仅仅只是单纯地将产业链搬上楼那么简单!工业上楼是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一套科学、系统的运营操作体系“装”进了一栋楼,流程实现竖向展开、层间视觉分隔,亩产GDP及人均效益大幅提升。

目前浇筑主体2#楼为倒班楼,配套地下室设计车位超千个,是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配套部分,投入使用后预计可提供90间房,同时服务372名工作人员生活住宿。该栋使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并在每层周围建设一圈花池,实现节能65%。针对结构采光及降噪,项目精心设计,优化每间房的采光设计和针对性的进行精细降噪,确保给工作人员提供优质的生活环境。

紧挨着2#楼倒班楼北侧,正在进行1#栋高层厂房首创无柱大跨叠合空间结构建设,两百多名建设者全力攻坚主体结构建设,冲刺秋季封顶建设节点,高层大跨盒式结构关键施工技术正逐步应用落地。据了解,项目采用不组合型钢、不施加预应力,仅采用钢筋+混凝土,实现大跨空间;竖向不设剪力墙,通过密柱框筒实现百米高层。较于传统厂房结构,项目同等用地面积,将增加约3300平方米使用空间,有效实现土地资源集约,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一流的自主可控存储系统及闪存SSD研发生产基地,主要涵盖硬件研发、生态适配、大规模存储系统及SSD智能制造和存储产业孵化四大功能,能够为客户提供高效、安全、可靠的存储产品及解决方案,为湖南省打造先进制造及科技创新贡献力量。(华体汇真人华体汇真人中南公司 王蕾 李洁)

中建集团微信

华体汇真人微信

五局华体汇真人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华体汇真人(中国)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