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汇真人

匠心筑梦谱华章——天华路、湘华路建设纪实

发布日期:2022-05-27
【字体:打印

e1d33f5ad42f60a58246caac65a59d5.jpg

项目实景图

5093a8717bc8e012e76acf5d3002d09.jpg

预验收会

(市政分公司 谢彤)“这里有了沥青路,以后更方便了。”那一天,在长沙市雨花区“党建聚合力”工程暨红星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开竣工仪式上,位于雨花区红星片区的天华路、湘华路宣告正式达到通车条件,标志着红星片区城市更新第一枪正式打响。路面平整干净,沥青在雨雪的浸润下显得更为庄重。

历经4个多月的时间,如今,天华路湘华路项目已经顺利通过预验收。

市政分公司红星片区天华路(湘府路-天湘路)、湘华路(红星一路-天华路)工程总承包项目(以下简称“天华路湘华路项目”)位于长沙市雨花区红星片区城市支路,紧邻红星大市场以及天华安置小区,是雨花区红星片区城市更新首开区的首开项目,服务于整个片区建设,是湖南省植物园以西片进出的主要外联络道路。

履约为先、有诺必践:创红星速度,树雨花标杆

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白雪飘飞,素装银裹,正是瑞雪兆丰年,工程进度条上了发条般的时时被刷新。

项目建设团队在酷暑烈日下跑步进。9月底中标,10月初即正式开工,在项目负责人韩玉宾的带领下,积极响应“蓝天保卫战”的同时,合理规划工期,克服阴雨天气,与水电燃气等综合管线交叉施工,争分夺秒抢抓进度,2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实现了首段路基验收,路基第三方验收合格率100%,1119日进入水稳层施工,1223号沥青完成,95天的时间里实现天华路、湘华路具备通车条件,开创了红星速度,树立起雨花标杆。415日,在这春意盎然时分,天华路、湘华路预验收完成。

精心策划、标化管理:助力打造“精美长沙”

精心策划、标化管理,立足本项目服务整个片区的大局意识,项目部生产、技术等各线条共计12人奋勇向前,技术总工周述朋在设计阶段积极沟通,尽可能保证人行道通行空间,采用永临结合的排水设计,同时通过“多杆合一”“多箱合一”,实现从“城市道路”到“精美街道”转变;生产经理苏吉宝常驻工地,及时做好施工计划,人材料一举到位;综合办谭秀琼身兼数职,综合材料双管齐……项目团队全协同作战,积极考虑全要素品质化建设的街道性城市道路,在保证建设效率的同时确保实现“精美长沙”的目标。

为民办事、央企担当:党建合力建好“民生路”

基础设施事关民生大计,项目部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心用情为民办好实事。施工道路两边就是居民安置区,立足项目服务整片区的大局意识,在项目进场早期就通过村委会积极沟通各种细节,收集居民建议,把事情想到前面,把工作做到前面。

“我们积极对接燃气、自来水、电力公司,主动参与进小区管网布置中去,便利了社区的同时又避免了道路的二次返工;在小区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栾树易招蚊虫,通过变更调整将道路两旁的行道树从栾树更改为了漂亮美观的银杏树;为方便周边居民进出,根据实际情况,增设了周边社区出入口7个,惠及周边居民1000余户。”天华路、湘华路项目负责人韩玉宾说道。

 

城市更新是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表面上是城市物质空间的更新,本质上是城市功能的更新——修复“过往”,谋划“未来”,为发展探索更多可能性。天华路湘华路项目立足项目服务整片区的大局意识,聚力为周边居民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条件,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接下来,市政分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讲大局、讲担当,贯彻“党建聚合力”工作要求,发扬“信和天下、敢为人先”的企业品格,持续投身雨花区项目建设主战。欢洗蛟焓痉豆こ、标杆工程、样板工程。(责任编辑:谢彤)

 

中建集团微信

华体汇真人微信

五局华体汇真人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华体汇真人(中国)股份有限公司